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专家把脉我校“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学院筹建工作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04-22

微信图片_20201111151750.jpg

4月22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湖南教育电视台创办人冯一粟,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我院特聘专家张建莅临我校,出席“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学院筹建专家指导会议,为筹建工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党委书记李红、常务副校长戴金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姜宗福、党委委员、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平及院系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1151848.jpg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思慧汇报了“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学院筹建方案,提出了问题和疑惑。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姜宗福、教务处处长付高勤分别就我校汉字文化优势、教学优势进行了补充汇报。

微信图片_20201111151918.jpg

冯一粟从“三教”——教师、教材、教学方法三方面进行了详尽分析和答疑。冯一粟结合我校优势,就“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学院定位、开办专业、实施途径等提出精辟见解。他说,国际教育学院要发挥汉字文化优势,提升文化影响力,今后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要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01111151951.jpg

张建就人才培养及汉字教学资源开发、交流与信息获取途径指明了具体工作方向。

李红对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她说,专家的信息量丰富且实用性强,大家要好好消化。同时,我们要依据学院实际,利用现有政策,依托现有专业,理清思路、完善方案,扎实做好后期筹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