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我校党委委员姜宗福当选省甲骨文学会副会长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01-26

甲骨文学会副会长.jpg

    1月26日下午,湖南省甲骨文学会年会在长沙召开。我校党委委员、汉字研究专家姜宗福、汉字与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余思慧受邀参加会议。谢兆岗会长在回顾2018年甲骨文相关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的同时,盛赞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团队的甲骨文图谱研究取得重大突破。会上,增补姜宗福为湖南省甲骨文学会副会长,增补余思慧为副秘书长。

    我校汉字与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中心于2018年成立,在姜宗福的带领下,对甲骨文展开深入研究,其核心成果甲骨文基因图谱即将发布。为普及甲骨文知识,提高华人及外国友人学习汉字的能力,该中心牵头拍摄了《“字”言“字”语》专题科普系列节目。同时以图谱基本理论为基点,正加紧开发青少年、幼儿、留学生等能轻松驾驭的汉字读本系列。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星辰在线专题采访了潜心二十年研究甲骨文的姜宗福,录制的姜宗福:甲骨文作证,我和我的甲骨文字典专题节目,将于春节期间贺岁档播出。